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总统表示巴经济已走出衰退

巴西总统表示巴经济已走出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3日14:40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总统特梅尔12日表示,巴西经济已走出衰退,重回增长轨道。

新华社记者张启畅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总统特梅尔12日表示,巴西经济已走出衰退,重回增长轨道。

特梅尔当天在总统府会见政府部长及部分议员时表示,巴西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失业率、通胀率都在高位徘徊,部分消极影响在短期内还将持续。

但特梅尔强调,过去一年巴西经济表现良好,经济衰退已经结束,巴西经济已重回增长轨道。

据巴西地理统计局数据,巴西经济已经连续两年衰退,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3.8%,2016年萎缩3.6%。

但今年以来,随着巴西政治环境趋于稳定,政府改革措施效果显现,巴西经济逐步复苏。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预测,巴西经济今年有望实现0.2%的增长。(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