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媒:阿里要在美办论坛 马云下一步将挑战硅谷

美媒:阿里要在美办论坛 马云下一步将挑战硅谷

参考消息网2017年05月11日10: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媒称,阿里巴巴集团对外宣布将于6月20日至21日在美国中西部城市底特律,举行主题为“连接世界”(Gateway’17)的阿里巴巴·美国中小企业论坛。为兑现中美企业在贸易上公平竞争的承诺,马云将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美媒称,阿里巴巴集团对外宣布将于6月20日至21日在美国中西部城市底特律,举行主题为“连接世界”(Gateway’17)的阿里巴巴·美国中小企业论坛。为兑现中美企业在贸易上公平竞争的承诺,马云将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我们的愿景就是打造一个公平的贸易环境,无论任何人、无论企业大小,都可以利用连接世界的力量来创业并取得成功。”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5月4日刊载的该杂志最新一期封面文章中介绍,在推介视频中,马云兴奋地谈到华盛顿第三代樱桃种植者已经通过阿里巴巴平台成功地将大量樱桃卖给了中国消费者;费城的一家家族药店勒基维他命通过阿里巴巴电商平台销量很好。

报道称,马云想在美国举办中小企业论坛的目的其实非常明确:中国市场欢迎各类企业进入,而电商平台可以直接连接企业和消费者,中介商不会妨碍竞争,零售业正蓬勃发展。

马云说,去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最大的零售市场,交易额高达5万亿美元,明年预计中国的网上支出将会超过全球其他国家的总和。这和马云6月将在底特律向美国中小企业主发出的信号是一致的:中国有13亿潜在消费者,通过阿里巴巴来找到他们吧!

文章称,许多分析人士认为,阿里巴巴的核心业务——电子商务将开始放缓,但阿里巴巴迄今为止却没有如这些分析人士预期的那样。1月份,阿里巴巴宣布公司2017年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53%,高于此前预测的48%。阿里巴巴最近的收益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增长38%达到25.7亿美元。公司的股价同比上涨40%以上。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5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将发布2017财年及Q4财报。

针对一些分析师担心业务失焦,疑惑为什么阿里巴巴要进入这么多商业领域的问题,《新闻周刊》认为:马云设定了广泛的战略重点,其构想已经不再局限于中国,并在电商、支付和云计算、文娱等潜力领域同时具有巨大竞争优势。

文章梳理介绍:就在去年,阿里对东南亚电商网站拉扎达(Lazada)开展了具有战略意义的收购。马云对更早之前收购优酷土豆的态度也是坚定的,认为这块业务能和电商业务联系起来,他同样坚信优酷土豆会盈利。阿里影业正在涉足好莱坞,计划未来三年在电影制作方面投资72亿美元,之前还收购了斯皮尔伯格导演的安培林制作公司部分股份,希望通过合作制作出在中国和海外都受欢迎的电影,马云甚至还专门要求组建了阿里娱乐集团。

此外,阿里在云计算业务上也下了很大的赌注,将与微软、亚马逊这样云计算领域的佼佼者竞争。还有,蚂蚁金服近日正在竞价收购位于美国达拉斯、仅次于西联汇款的世界第二大速汇金公司。

马云之所以走到今天因为他征服了国内市场,而在中国市场上它的全球竞争对手亚马逊不过是一个微不足道的角色。现在,马云的愿景已经远远超越了中国。他说:“我们希望未来15年世界因为我们而改变。”马云的下一步大胆举措是挑战硅谷的精英。早在1999年,马云就曾告诉与自己一起创业的人:“我们的竞争对手不在中国,而在硅谷。”

“在这一点上,他的观点非常正确。”《新闻周刊》评价。马云和阿里巴巴在中国从零开始创建了电商产业,现在把目光投向国际市场时,将面对一片截然不同的土地。(编译/刘晓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