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料成员国经济温和上升 因大宗商品给力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料成员国经济温和上升 因大宗商品给力

汇通网2017年05月11日09:2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周三(5月10日)预估,该组织36个国家的区域经济增长将温和上升,因大宗商品价格稳定对俄罗斯与周边国家的支持,抵销了土耳其的不利情势。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周三(5月10日)预估,该组织36个国家的区域经济增长将温和上升,因大宗商品价格稳定对俄罗斯与周边国家的支持,抵销了土耳其的不利情势。

但是,EBRD也调降了11月时发布的上一轮预估,语调审慎乐观,并警告未来经济与政治不确定性升高。从东欧到摩洛哥与蒙古,EBRD共有36个成员国。

EBRD预计,中亚、东欧和高加索经济增长将加速。但该银行对经济的预估,也会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及全球环境面临的主要风险而变动。 

EBRD预计,俄罗斯2017年经济增速为1.2%,2018年为1.4%;预计土耳其2017年经济增速为2.6%,2018年为3.0%;预计乌克兰2017年经济增速为2.0%,2018年为3.0%。

EBRD在半年度经济报告中表示,由于油价已经在远高于2016上半年的水平企稳,而且俄罗斯经济已走出两年的衰退,区域东部的增长料缓步回升。

EBRD在该报告中并称,土耳其及地中海南部与东部地区的前景疲弱,多少反映出区域安全与地缘政治风险,以及其所导致的旅游业收入及投资下滑。

EBRD还预估,2017年区域经济平均增长料由2016年的1.8%上升至2.4%,2018年料为2.8%。该银行去年11月预估2017年经济增长料为2.5%。

该报告最后还表示,尽管经济增长普遍提速,但仍低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全球增长平均预估,以及EBRD区域经济长期平均增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