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外媒:地球上最富有的10个人

外媒:地球上最富有的10个人

FX1682017年05月08日09:4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泰晤士报周日版在上周末公布了世界财富榜。榜单的数据显示,相对于“富二代”,企业家更多地占据了靠前的席位。

泰晤士报周日版在上周末公布了世界财富榜。榜单的数据显示,相对于“富二代”,企业家更多地占据了靠前的席位。

虽然家族的传承也占据了重要的地位,比如科氏(Koch Industries)、沃尔玛(Walmart)和欧莱雅(L'Oreal)的商业帝国,但全球越来越多的亿万富豪来自于白手起家者,其中以科技工业巨头马云和脸书的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为首。

中国众多耳熟能详的富豪们自然在跻身于榜单之中。马化腾以260.9亿美元的身价紧随投资巨头索罗斯之后,排在第31位。一贯被认为是亚洲首富的李嘉诚以329.7亿美元的净资产值排在第21位。王健林和马云分列第20位和第19位。

榜单中的前十位如下:

10.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净资产值——527亿美元,甲骨文(Oracle)创始人及主席,他还投资大量资金于帆船比赛及夏威夷岛屿。

9.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 Helu)及其家族:净资产值——597.1亿美元,墨西哥首富以及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富豪之一,控制着拉丁美洲最大的电信公司美洲电信(America Movil)。

8.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净资产值——619.2美元,32岁的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主席及CEO。

7.约翰和杰奎琳·马尔斯(John & Jacqueline Mars):净资产值——636亿美元,创立Mars Bars食品帝国的兄妹二人。

6.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净资产值——799.6亿美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资者,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主席及最大股东,他承诺将捐赠99%的财富于慈善事业。

5.杰弗里·贝索斯(Jeff Bezos):净资产值——802.2亿美元,世界最大网上零售商亚马逊的创始人、主席及CEO,亦拥有个人投资公司Bezos Expeditions。

4.阿曼西奥·奥尔特加(Amancio Ortega):净资产值——824.2亿美元,于1985年创立印地纺(Inditex)集团,旗下拥有Zara、Pull & Bear、Bershka和Massimo Dutti等知名品牌,现拥有公司约60%的股份。

3.比尔·盖茨(Bill Gates):净资产值——919亿美元,世界最大软件公司微软创始人。

2.查尔斯和大卫·科赫(Charles & David Koch):净资产值——1024亿美元,查尔斯为始创于1967年的美国第二大私人公司科氏工业集团(Koch Industries)的主席及CEO。

1.沃尔顿(Walton)家族:净资产值——1305.9亿美元,世界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创世家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