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6月指引可能更乐观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6月指引可能更乐观

FX1682017年05月08日09:3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称,欧元区经济成长可能进一步提速,欧洲央行的部分政策指引可能会有改变,因此央行在6月作出更乐观经济评估的希望变得更大了。

欧洲央行(ECB)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称,欧元区经济成长可能进一步提速,欧洲央行的部分政策指引可能会有改变,因此央行在6月作出更乐观经济评估的希望变得更大了。

Praet在周四一个会议上表示欧元区第二季度可能出现惊喜并指出通胀到2019年也将逐步升至欧洲央行目标附近。

“第二季度可能有点上行的风险,因此经济可能会比目前更强一些,”Praet说。“风险平衡已经改善。”

他的讲话或许使人更加乐观,欧洲央行将在6月8日的声明中调整措辞,部分或全部删除对于下行风险以及在现有基础上可能进一步增加刺激举措的叙述。

不过他明确指出未来政策举措的顺序以及政策实施取决于通胀率持续上升不会在央行讨论范围内。

“我们给出的前瞻性指引所具有的这些基本特征包含一个明显的逻辑,”Praet称。“前瞻性指引的所有其他特征都相当于一个参数,可根据未来出炉的数据表现重新校准。”

“欧元区经济增长面对来自海外的不利影响似乎愈发坚韧,这一事实让我们感到宽慰,”Praet补充道。

不过他在通胀问题上保持了欧洲央行更偏谨慎的立场,即通胀率若要持续上升仍需要加快薪资增长。

他预测今年通胀率将在1.5%上下波动,随后在未来几年“温和”上升,在2019年之前接近欧洲央行设定的略低于2%的目标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