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委会发布“脱欧”谈判指令草案

欧委会发布“脱欧”谈判指令草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4日00:0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欧委会)3日向欧盟理事会提交关于与英国进行“脱欧”谈判的建议,要求把保护公民权利作为谈判的重中之重。

新华社记者郑江华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欧委会)3日向欧盟理事会提交关于与英国进行“脱欧”谈判的建议,要求把保护公民权利作为谈判的重中之重。

这份建议包含一份“脱欧”谈判指令草案,主要涉及四个领域:在公民权利问题上,保护生活在英国的320万欧盟公民和生活在欧盟27国的120万英国公民的地位和权利是欧盟的首要任务;在金融解决方案,即所谓“脱欧账单”问题上,草案强调只有在这一问题达成协议后,才能进入后续商讨;在爱尔兰边界安排问题上,谈判不应损害1998年达成的北爱和平协议。此外,草案还要求建立争端解决机制和对“脱欧”协议进行管理。

这份建议是对4月29日欧盟27国领导人会议通过的“脱欧”分阶段谈判指导方针的补充,为第一阶段谈判提供了必要细节。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根据今天的建议,我们将确保英国从欧盟脱离是有序的。这符合每个人的最大利益。一旦英国准备好,我们就会以建设性的方式开始谈判。”

据悉,欧盟总务理事会将讨论这一建议,预计于5月22日批准这一建议,正式授权巴尼耶与英国进行谈判,谈判将在6月8日英国大选后启动。(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