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坐拥2500万亿美元现金 是黑莓公司市值的50倍

苹果坐拥2500万亿美元现金 是黑莓公司市值的50倍

腾讯财经2017年05月03日14:2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苹果的资产负债表中拥有超过2500亿美元美元的现金和投资,为该公司创建以来首次。

据CNNMoney报道,苹果的小金库已经触及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苹果的资产负债表中拥有超过2500亿美元美元的现金和投资,为该公司创建以来首次。

确切地讲,截止最近一个季度,苹果的现金储备增至256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330亿美元。五年前,苹果“仅”持有1102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为了避开高税率,苹果把越来越多的现金留在海外。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2日指出,苹果在海外的现金持有高达2390亿美元。

但是,如果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能够让国会通过他的税改计划,从而让海外资金遣回能够享受一次性减税优惠,那么苹果可能很快便会把巨额资金遣回美国。苹果可能会把遣回资金用于招聘更多工人、建造更多工厂、进行更多收购、回购股票和增加股息。部分分析人士坚称,如果苹果和其他科技巨头被允许把大笔现金遣回美国,那么美国经济将会获得提振。

“2500亿美元”究竟是多少钱

250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究竟是什么概念?看看下面几个数字你就知道了:

苹果当前的现金储备,如果这些现金归另外一家企业所有,那么这家企业将成为标准普尔500强企业中第11大企业。

除苹果之外,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微软、亚马逊、Facebook、“股神”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埃克森美孚、强生、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通用电气的市值都超过2500亿美元。

苹果的现金储备仅比通用电气的市值少一点而已,同时要比很有名气的蓝筹股AT&T、沃尔玛、家得宝、可口可乐、迪士尼等的市值多一些。(AT&T正在洽购CNNMoney的母公司时代华纳。顺便提一下,苹果的现金储备要比时代华纳的市值多出至少3倍。)

这么说吧,苹果的现金储备,要比美国银行、辉瑞、宝洁、Version和Comcast的市值都多。

想要更多令人难以置信的对比吗?“250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大约是Snapchat母公司Snap市值的10倍,是优步市值的3.5倍,是Twitter市值的20倍,接近是BlackBerry市值的50倍。

iPhone出货量令人失望

据CNBC报道,这个科技巨头2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最近一个季度的营收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给出的预期,iPhone出货量令人失望。在财报发布以后的美股市场盘后交易中,苹果股价一度下跌2%,成交量高达390万股以上。

长久以来,苹果的现金储备促使市场一直都在猜测该公司可能会发起并购交易。

正如前文所提到的,苹果把绝大多数现金储备存放在海外,是出于税收原因。特朗普以及共和党掌控着的国会有望改变与把国外现金遣回美国相关的税法。真若如此,苹果就能够更加容易地花费一部分现金来进行并购交易,同时又不会遭受征税重创。(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