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祸不单行”!美国经济“晴雨表”也传噩耗

“祸不单行”!美国经济“晴雨表”也传噩耗

FX1682017年05月02日14: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如今一个有美国经济“晴雨表”之称的指数传来“噩耗。”花旗集团美国经济意外指数在上周末转为负值,而在周一(5月1日)一系列糟糕的美国经济数据出炉后,这一指数暴跌至2016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持续令人感到失望,包括美国GDP、PCE物价指数、消费支出和ISM制造业指数等等。而如今一个有美国经济“晴雨表”之称的指数也传来“噩耗。”

花旗集团(Citi)的美国经济意外指数(US Economic Surprise Index)在上周末转为负值,而在周一(5月1日)一系列糟糕的美国经济数据出炉后,这一指数暴跌至2016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这是美国宏观经济数据6年以来最大的崩跌幅度...

花旗对此忧心忡忡:在疲弱的第一季度之后,本周逊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可能进一步导致对整体经济前景的重新评估。

美国花旗经济意外指数为华尔街密切关注的一个“晴雨表”。该指数与其他指数不同之处在于,它不是取决于实际的数据表现,而是实际发布的数据与彭博调查的媒体预测数据之间的标准差。

该指数高于零意味着数据高于预期,而负值则意味着经济表现不及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个消费支出(PCE)月率为0%,逊于预期的0.2%,前值为0.1%。

另外,美国3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升幅为1.8%,低于美联储的目标,为加息泼上一桶冷水。PCE是美联储最为看重的通胀指标之一。

与此同时,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4月制造业指数降至12月来最低水准,且低于预估。ISM表示,4月制造业指数为54.8,预估为56.5,3月为57.2。读数高于50显示制造业扩张,低于50则为萎缩。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因汽车销售疲软且消费者支出大幅下滑,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仅增长0.7%,创下2014年一季度以来最低,预期增长1%,前值增长2.1%。

海外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称:“有谁曾预料到会出现这种情况?‘软数据’已经暴跌至3个月低点。”

Zerohedge写道,本周焦点将在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上面,所有目光都将集中在平均小时薪资数据上,投资者将试图据此证实或者否认上周五劳工成本指数所体现的薪资上升压力。

此外,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本周五也将发表讲话,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其对经济的评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