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凯投宏观:美联储下周政策声明将为6月加息敞开大门

凯投宏观:美联储下周政策声明将为6月加息敞开大门

FX1682017年04月28日10:1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凯投宏观经济学家Michael Pearce周四(4月27日)在报告中,美联储几乎肯定会在下周二(5月2日)至周三(5月3日)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如果就业增幅反弹,美联储料在6月会再度加息。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Michael Pearce周四(4月27日)在报告中,美联储几乎肯定会在下周二(5月2日)至周三(5月3日)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如果就业增幅反弹,美联储料在6月份会再度加息。

Pearce认为,下周的政策声明不太可能暗示政策出现重大变化,但可能承认企业调查结果的基调有所走弱。3月核心通胀率意外下跌,可能让决策者们停下来思考。”

美联储官员此前表示,在3月份加息后,联储依然走在今年再加息两次的道路上。根据3月份会议的纪要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正在考虑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

Pearce表示,“资产负债表将是本次会议上的又一个活跃话题,但当前决策者对美联储长期投资组合规模应当多大似乎并没有共识。美联储希望资产负债表的规模比以往大得多的可能性不低。如果在5月的会议纪要中,存在对该问题的讨论,不会令人意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