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CBI:英镑贬值提高出口竞争力 但企业因脱欧削减投资

CBI:英镑贬值提高出口竞争力 但企业因脱欧削减投资

FX1682017年04月25日09:3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二(4月25日)英国工业联盟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CBI总工业订单差值自3月的正8降至正4,对未来3个月的预期自正36降至正16,为2013年末以来最大降幅。调查显示,由于英镑在英国脱欧公投后贬值,英国制造业在2017年初的出口订单情况为6年来最好,但同时他们也在削减投资计划。

周二(4月25日)英国工业联盟(CBI)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CBI总工业订单差值自3月的正8降至正4,对未来3个月的预期自正36降至正16,为2013年末以来最大降幅。

调查显示,由于英镑在英国脱欧公投后贬值,英国制造业在2017年初的出口订单情况为6年来最好,但同时他们也在削减投资计划。

该结果表明,英国工业联盟(CBI)衡量制造业情况的季度指标表明,去年脱欧公投决定对英国企业的利弊影响。

在截止4月的3个月内,英国制造业者在非欧盟市场的竞争力提高幅度为历来最大。且英国国内市场订单情况亦十分活跃,增速为近3年来最快。

但英镑疲软推升了物价,单位成本涨幅为6年来最大。

此外CBI表示,英国企业报告的工厂与设备投资计划为2011年中期以来最弱。当时的英国经济仍未能走出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

IHS Markit分析师Howard Archer表示,“我们认为制造业面临的挑战在提高,且随着时间推进可能会加剧。”

与此同时,CBI首席分析师Rain Newton-Smith表示,“英国制造商在享受国内外客户需求的强劲增长之势,并继续提高产出。”

此外Rain并指出,“英国出口激增,企业对出口海外的看法为逾四十年来最为乐观。即便如此,英镑疲弱加上大宗商品价格复苏意味着,成本压力将继续上升,制造商未发现短期内这种压力有缓解的迹象。”

CBI表示,其季度调查是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计划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之前进行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