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将向加拿大软木材进口征收20%反补贴税

美国将向加拿大软木材进口征收20%反补贴税

FX1682017年04月25日09: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特朗普政府对加拿大在贸易争端问题上采取报复性行动,对加拿大软木材征收20%的反补贴税,该木材通常用于建造独栋房屋。

特朗普政府对加拿大在贸易争端问题上采取报复性行动,对加拿大软木材征收20%的反补贴税,该木材通常用于建造独栋房屋。

在当地时间周一(4月24日)的采访中,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Wilbur Ross)表示此项关税具有追溯期,对加拿大到美国的出口征收近费用约每年50亿美元。他表示,争议的中心在于加拿大某些省份据称允许伐木工人以优惠价格伐木,然后以较低价格出售。

对加拿大不当出口补贴的决定仅是初步的,美国商务部将需要做出最后的决定。此外,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需要寻找美国工业由此受损的证据。但不鼓励进口商从加拿大购买木材一初步的决定产生了短期影响。

罗斯说道:“我们试图协商解决,但我们难以做到。”他补充称,此前政府也未能成功解决这个争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