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市场已不认为欧洲央行明年第一季会加息

市场已不认为欧洲央行明年第一季会加息

FX1682017年04月24日10:2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货币市场利率走势显示,投资者不再认为直到2018年3月欧洲央行会有一次升息。原因是因为欧洲央行决策者近来的言论令近期调整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下降,而且通胀预期也出现了下降。

货币市场利率走势显示,投资者不再认为直到2018年3月欧洲央行(ECB)会有一次升息。

背后的原因是因为欧洲央行决策者近来的言论令近期调整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下降,而且通胀预期也出现了下降。

时间为明年3月8日的远期欧元无担保之加权平均隔夜利率(Eonia)为负0.34%,较即期Eonia利率负0.36%仅高出两个基点,表明市场认为到明年3月欧洲央行将加息10个基点的可能性仅为20%。

此前在欧洲央行在3月政策会议上暗示采取更多政策行动的紧迫性已降低市后,对12月升息的消化高达80%。

“市场几乎打消了一切预期,”RBC Capital Markets欧洲利率策略主管Peter Schaffrik表示。“原因包括央行官员的言论,这起到了关键作用,也包括通胀预期的下降。”

欧洲央行三名利率决策官员周三称,欧元区经济前景已有改善,但撤走支持性措施还不是时候。

此外欧元区通胀率已从2月所及的四年高位2%下降,而最近最近美国通胀预期的下降也打压了欧元区的升息预期。

“现在我们正迈向结束(资产购买),市场变得很敏感,”ING利率策略师Benjamin Schroeder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