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工业革命以来首个没有煤炭的日子 英国试行停止燃煤24小时

工业革命以来首个没有煤炭的日子 英国试行停止燃煤24小时

FX1682017年04月24日10:2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上周五(4月21日)英国国家电力供应公司宣布将试行停止燃煤一天。这将成为工业革命以来英国第一个没有煤炭的日子。

上周五(4月21日)英国国家电力供应公司( National Grid)宣布将试行停止燃煤一天。这将成为工业革命以来英国第一个没有煤炭的日子。

之前英国曾试行过停止燃煤19个小时。

自去年以来英国使用煤炭的数量就稳步下降,去年二季度燃煤能源的使用量降至历史最低。去年9月份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燃煤仅占当季生产能源的5.8%,比2015年同期下降了20%。

天然气能源的使用则逐步提高,同期内占能源使用总量的45.2%。

但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力则有所下降,在2016年二季度由2015年二季度的25.4%降至24.9%。

去年5月份,英国经历了太阳能使用首次超过燃煤的里程碑,当时太阳能发电1.38兆瓦时,而燃煤发电0.89兆瓦时。

英国政府承诺,将在2025年之前关闭英国现存的8所燃煤发电站。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