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3月CPI不及预期

加拿大3月CPI不及预期

汇通网2017年04月24日10:18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3月CPI年率升幅1.6%,月率升幅0.2%,均不及预期。加拿大经济复苏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此前的部分靓丽数据可能是暂时性的;欠佳的CPI数据料将阻碍加拿大央行加息。

上周五(4月21日)纽市盘初公布的加拿大3月CPI不及预期。欠佳的CPI数据表明加拿大经济复苏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利空加元,利好美元兑加元;近期调查显示,加拿大央行年内或都维持利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整理加拿大CPI数据如下:

加拿大CPI

汇通网元易指出,此次公布的CPI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复苏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此前的部分靓丽数据可能是暂时性的;欠佳的CPI数据料将阻碍加拿大央行加息,利空加元,利好美元兑加元。

加拿大央行4月12日决议维持0.5%利率不变,该行表示判断经济走向为时尚早,会后声明上调了2017年经济增长预估,但下调了潜在增长预估,因“投资持续疲弱”;承认近期数据强劲,但部分仅是暂时性的,关注拖累前景的重大不确定性。

近期Bloomberg调查显示,所有受访的22家机构(美银美林、花旗、穆迪、小摩、野村道明证券等)均预计,加拿大央行12月加息概率也才31.7%,暗示加拿大央行今年年内都或将维持利率不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