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特朗普将连签三令直指金融业

外媒:特朗普将连签三令直指金融业

汇通网2017年04月21日14: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外媒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4月21日)将会签署数项“与金融相关”的行政命令和备忘录。据悉三份文件分别为:1、关于有序清算权的备忘录;2、关于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的备忘录; 3、确认与减少税负监管负担的行政命令。

据外媒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五(4月21日)将会签署数项“与金融相关”的行政命令和备忘录。

据悉三份文件分别为:

①关于有序清算权的备忘录;

②关于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的备忘录; 

③确认与减少税负监管负担的行政命令

关于有序清算权的备忘录将会允许监管者对破产银行进行清算和接盘。

有序清算制度是《多德-弗兰克法案》的一部分,该法案还赋予财政部将非银行机构指定为具有金融系统性风险的机构的权力。

三项命令将会直接要求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对《多德-弗兰克法案》和税收制度的关键部分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方式。

特朗普在竞选的时候就承诺要“撤销”《多德-弗兰克法案》,在今年2月他就曾签署对财政部的直接命令,要求财政部对金融系统的监管进行重新的审查,包括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新增的银行业规定。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周五将要签署的命令与此前的存在哪些不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