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土耳其财长誓降低通胀及失业率

土耳其财长誓降低通胀及失业率

FX1682017年04月19日10:0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土耳其财政部长Naci Agbal于本周二(4月18日)表示,土耳其政府将以经济为重,具体措施将涉及降低通胀及失业率,且将不会采取可能进一步刺激消费价格增长的税收措施。

土耳其财政部长Naci Agbal于本周二(4月18日)表示,土耳其政府将以经济为重,具体措施将涉及降低通胀及失业率,且将不会采取可能进一步刺激消费价格增长的税收措施。

Agbal表示,政府的激励措施旨在促进私营部门。

“经济将成为我们日程表上的首要项目。在当前情况下,降低通胀及失业率是优先项。” Agbal表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宣布在上周日(4月16日)的公投中获得胜利,并称2500万民众对于以总统制取代议会制的公投提案表示支持,“赞成”票的比率为51.5%。这意味着总理这一职务就将废除,其执政权力将交与总统埃尔多安,而这届总统理论上可以就任至2029年。届时总统将有权任命各部部长和最高法官,并可以随时召集选举。他还将获得财政政策方面的更大影响力,这或许会加深投资者对央行独立性的担忧。

土耳其央行的一名官员18日对FX168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两天前的土耳其公投暂时没有改变土耳其与欧盟的关系,而土耳其央行的决议多依赖于经济指标、通胀数据、PMI及石油价格等,目前看来公投结果暂时不会影响央行决策。

该名官员曾于公投前一个月透露,土耳其对于获得欧盟成员国资格已经不再热衷。

AK党称,公投取得胜利将使得政府能够快速展开有利于投资者的结构重组,不过投资者仍对此心存疑惑,并看到更多延迟和政策僵局的可能性。

虽然政府想促进经济增长,但其本国经济扩张由前年的2.9%下滑至去年的6.06%,其中不乏去年7月15日那场失败的军变的影响。

通胀飙升至8年半以来的最高位,3月份通胀为11.29%之高。里拉货币的慢性疲软导致消费者价格上涨。

埃尔多根回应称自己是利率的“敌人”,并称高利率是通货膨胀的原因,这与正统经济学的观点相左。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于5月14-15日赴北京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