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央行为对抗衰退放大招 总统点赞

巴西央行为对抗衰退放大招 总统点赞

FX1682017年04月14日10:08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央行周三(4月12日)大幅度降息,降幅为将近八年来最大,试图借此走出史上最严重的衰退。巴西总统特梅尔在推特上为央行降息点赞。

巴西央行周三(4月12日)大幅度降息,降幅为将近八年来最大,试图借此走出史上最严重的衰退。

央行九位货币政策委员均一致赞成降息,将指标利率下调100个基点至11.25%。

巴西经济两年内萎缩了近8%,带动消费者通胀率在2016年达到双位数后降至4.5%。

政坛及企业界领袖呼吁央行要更加宽松,不过委员会暗示眼下将暂时保持当前的降息速度。

“委员会认为目前宽松的步伐是合适的;不过在当前的经济情况下,有必要密切注意周期前重后轻程度之决定因素的进展态势,”该央行在决议声明中表示。

不过部分分析师认为,倘若通胀持续放缓,且经济仍旧疲软,巴西央行未来可能不得不选择更大幅度的降息。

“巴西央行的意思是,目前的步伐是适宜的,但他们对于终究要加快降息步伐是抱持着开放的态度,”高盛(GS)分析师Alberto Ramos表示.

他还表示预计将再降息两次,每次调降100个基点。

改革阻力

巴西央行在季度通胀报告中,将对2017年市场的通胀率预估由4%调升至4.1%,但维持2018年估值于4.5%不变。

巴西总统特梅尔(Michel Temer)在推特上为央行降息点赞。

经历两年的衰退后,他试图通过改革来实现政府收支平衡来重新吸引投资者的阻力加大。

他的内阁有三分之一被卷入贪腐调查,无疑对他的改革不利。

特梅尔内阁中有八名部长周二遭到调查,让人质疑特梅尔推进养老金改革的能力,相关进程可能影响未来降息的步伐。

巴西央行首次强调,批准相关改革对通胀构成风险,暗示养老金提议受阻会限制该行宽松周期的规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