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英国借贷商将控制消费者信贷供应

英国央行:英国借贷商将控制消费者信贷供应

FX1682017年04月14日10:0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最近发布的季度信贷环境调查显示,计划收紧消费者信贷的英国借贷商数量达到2008/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央行最近发布的季度信贷环境调查显示,计划收紧消费者信贷的英国借贷商数量达到2008/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央行称,在未来三个月内预期控制供应的借贷者占比净平衡值由上一季度调查中的7.9%升至18.8%,为2008年年底雷曼兄弟倒闭引发全球经济危机以来最高。

金融危机后英国的经济增长就一直为消费者支出所支撑。而英国央行此前也表达了对英国家庭在通胀上升、薪资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提升债务以维持支出的担忧。

周四(4月1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还显示,企业投资趋弱,英国公司的信贷需求显著下降。

IHS Markit首席英国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表示,英国央行对这一借贷商紧缩消费者信贷的信号会感到高兴。

“如果消费者基础面在未来数月内近一步如期走弱,银行收紧无担保消费者信贷的借贷标准就十分重要,不这样做的话会造成经济中的严重债务问题。”

“英国家庭存储比例在2016年四季度跌至3.3%这一历史最低。英国央行显然在最近几个月对消费者借贷和债务水平愈发担忧。”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指出,英国央行将密切关注未来几个月内的消费者动态,这也将是他们的货币政策决议的主要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