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前EIA署长:OPEC可能不得不延长减产协议6个月

前EIA署长:OPEC可能不得不延长减产协议6个月

FX1682017年04月14日09: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署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学者Adam Sieminski周四(4月13日)表示,迄今为止OPEC减产协议的作用在于平衡市场,而非真正的大幅降低库存。如果OPEC想要进一步降低库存,就可能不得不将减产协议延长6个月,说不定还需要加以略微深化。

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署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学者Adam Sieminski周四(4月13日)表示,迄今为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协议的作用在于平衡市场,而非真正的大幅降低库存。

Sieminski强调,“如果OPEC想要进一步降低库存,就可能不得不将减产协议延长6个月,说不定还需要加以略微深化。”

OPEC周三(4月12日)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称,3月OPEC减产幅度已经超过协议承诺规模,同时2月经合组织(OECD)原油库存也开始下降,表明该组织为解决供应过剩问题所做出的努力已初见成效。

根据二手数据统计结果得出,3月份11个参加减产的OPEC成员国总产量为2976.1万桶/日,减产完成率相当于达到104%。不过OPEC将2017年非OPEC产油国原油供应上调了58万桶/日,因油价反弹刺激美国页岩油缠上恢复产量。

另外,国际能源署(IEA)周四的月报也显示,3月OPEC减产执行率达到104%,自减产协议生效后,截止目前平均减产执行率为99%。

埃尼集团(Eni)首席执行官Claudio Descalzi表示,“目前全球原油库存依旧处在相当高的水平,如果OPEC延长减产协议,那么油价也将继续反弹。”

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主席Scott Sheffield也表示,“OPEC应当将油价维持在每桶50-55美元的区间,这有助于帮助美国页岩油实现温和增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