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大巴黎地区游客人数回升至恐袭前水平

大巴黎地区游客人数回升至恐袭前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3日14:28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巴黎市政府12日公布,2016年12月大巴黎地区旅店入住人数同比增加19.5%,恢复到2014年12月即巴黎恐袭事件之前的水平,其中中国游客同比增长40.8%。

新华社记者张曼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巴黎市政府12日公布,2016年12月大巴黎地区旅店入住人数同比增加19.5%,恢复到2014年12月即巴黎恐袭事件之前的水平,其中中国游客同比增长40.8%。

巴黎旅游与会议局此前发布的报告称,大巴黎地区游客人数在连续12个月下滑后自2016年12月开始回升,国际游客也逐渐回归。2017年年初的旅游数据也证实了回暖迹象,今年1月大巴黎地区旅店入住人数同比增加20.1%,今年第一季度抵达巴黎的航空旅客同比增加11.1%。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说,数字表明巴黎旅游重振计划成效显著,“这对巴黎的全球形象来说是个好消息,并能稳定和创造就业,对大巴黎地区的经济活力有重要意义”。

巴黎市主管旅游的副市长让-弗朗索瓦·马丁斯表示,2016年和2017年巴黎市投资260万欧元(约合1906万元人民币)进行旅游宣传,回暖迹象说明宣传卓有成效,将继续落实旅游重振计划,确保回暖趋势能够持续。

旅游业是法国重要产业之一,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7%,提供了200万个固定就业岗位。自2015年巴黎恐袭事件以来,法国旅游业遭受重创。据法国外交部初步统计,2016年法国接待外国游客近8300万人次,比2015年下降约2.5%,但仍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