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进口物价降幅创七个月最大 潜在通胀指向上升

美国3月进口物价降幅创七个月最大 潜在通胀指向上升

汇通网2017年04月13日09: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2%,降幅创2016年8月以来最大,但持平于预期值。3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上升4.2%,升幅高于预期值4%。美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创七个月以来最大降幅,因油价下跌,不过随着美元升值的状况逐渐消退,美国潜在通胀增速仍指向上升。

美国劳工部周三(4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创七个月以来最大降幅,因油价下跌,不过随着美元升值的状况逐渐消退,美国潜在通胀增速仍指向上升。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2%,降幅创2016年8月以来最大,但持平于预期值,前值从上升0.2%修正为上升0.4%;3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上升4.2%,升幅高于预期值4%,前值从上升4.6%修正为上升4.8%。

数据并显示,3月出口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2%,升幅高于预期值0.1%,但不及前值0.3%;3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上升3.6%,升幅创2011年12月以来最大,前值从上升3.1%修正为上升3.2%。

具体数据显示,3月美国进口石油价格下跌了3.6%,为去年8月以来最大降幅,2月进口石油价格则上升了1.3%;3月不包括石油在内的进口商品价格上涨0.2%,为连续第三个月上涨(2月上涨了0.3%),这反映了美元升值状况逐渐消退。

3月资本商品进口价格微升0.1%,较2月上升0.2%有所回落。3月除汽车外的进口消费品价格下降了0.2%,2月则上升了0.3%。进口食品价格在2月上升1%后,于3月下降了0.7%。

路透分析师认为,随着近几天油价上涨,进口物价指数下降不太可能会持续。上周美国导弹袭击叙利亚致地缘政治紧张,且沙特希望延长减产协议六个月,这都在近期利多油价。

尽管进口物价压力疲弱,但美国国内通胀仍在上升。大多数消费者通胀指标已经超过了美联储2%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