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有望创下五年最强盈利增长 美股财报季即将来临

有望创下五年最强盈利增长 美股财报季即将来临

华尔街见闻2017年04月13日10: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股财报季即将来临。投资者预计,美国上市公司本次可能创下近年来最强的盈利表现,这或意味着美股可能进一步上涨。

美股财报季即将来临。投资者预计,美国上市公司本次可能创下近年来最强的盈利表现,这或意味着美股可能进一步上涨。

根据FactSet,分析师预计,今年一季度,标普500企业的总体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9.1%,这将是2011年四季度以来的最高涨幅。尽管如此,分析师自年初以来已经削减了利润预期,他们担心,不及预期的财报将引发市场对股价涨幅超过盈利涨幅的担忧。

各大公司财报将在未来几周公布。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Co.),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Co.)等银行预计将在本周汇报业绩。而强生公司,Verizon和通用电气公司则将在下周公布财报。

市场预计,多数大银行的利润将比去年第一季度上升。去年一季度,油价暴跌,贸易条件恶化,银行利润令人失望。

高盛的每股利润预计将翻一番,达到5.18美元,在所有大银行中涨幅最大。去年一季度,高盛利润传下十多年最糟。不过,随着经济增长放缓,监管方面没有立即松动的迹象,分析师们对进一步上调利润预期一直犹豫不决。在过去的90天中,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已经下调了三家银行(花旗、高盛和摩根大通)的收入预期,并小幅上调了两家银行(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的收入预期。

投资者此前认为,美国企业利润将在今年飙升。他们认为,特朗普的减税和更宽松的法规将有助于企业盈利的增长。共和党医改法案在上个月流产令投资者对特朗普推进这些政策的能力产生疑问。但如果企业利润增长强劲,投资者可能有理由持续投资股票。

科技公司是今年股市表现最好的行业之一。市场预计,科技行业盈利会大幅增长。同时,工业企业的利润预计将会收缩,这可能令工业行业股价承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