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月报或为减产“试金石” EIA库存料再掀风雨

OPEC月报或为减产“试金石” EIA库存料再掀风雨

汇通网2017年04月12日15:54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于北京时间周三(4月12日)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具体公布时间待定(通常在北京时间18-20点左右公布)。届时,将对各大产油国减产执行率进行评估。

周三(4月12日)亚洲时段,油价震荡上行。因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正在说服OPEC与非OPEC产油国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7年下半年。市场分析师因此预计,油价有望录得自2016年8月份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周期。

沙特支持延长减产期限的言论提振油价

目前,WTI原油5月期货交投于53.55美元/桶附近,涨幅约为0.28%;布伦特原油6月期货交投于56.42美元/桶附近,涨幅约为0.34%。交易员表示,油价上涨是因为OPEC的“老大哥”沙特已告知OPEC官员,希望在5月份的会议上将当前的减产协议延长6个月。

2016年12月,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OPEC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承诺在2017年上半年减产180万通/日,以改变全球原油供给过剩的局面。

尽管不同产油国的减产执行率不同,但是,牵头减产的沙特的原油减产量最大。虽然沙特今年3月份的原油产量略有增加,录得998万桶/日。但是,总体来看,自去年年底以来,沙特的原油产量已下滑4.5%。并且,这一数据仍低于减产协议中规定的1005.8万桶/日的上限。

期货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沙特的减产执行率似乎好于市场预期,提振了油价。

OPEC月报或为减产“试金石”

此外,根据OPEC用来监测产量的次级信息的平均预估,3月份参与减产的11个OPEC产油国的产量平均为2975.7万桶/日。OPEC承诺将11个国家的产量降至2980.4万桶。根据OPEC的计算,这表示产量下降超过OPEC的承诺,且减产执行率达到104%。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于北京时间周三(4月12日)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具体公布时间待定(通常在北京时间18-20点左右公布)。届时,将对各大产油国减产执行率进行评估。

美国EIA原油库存报告料掀市场风雨

尽管如此,但是,在美国原油产量和库存不断飙升的背景之下,市场仍对全球原油库存高企以及油市供给过剩的状况表示担忧。

据汇通网观察,美国原油产量自2016年中期以来增长了9%至920万桶/日。与此同时,美国原油库存激增至5.355亿桶,创纪录新高。

虽然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4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录得减少130万桶,但是,市场分析师认为,美国原油库存下滑,主要是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美国原油进口量减少以及炼厂运营率提高。

北京时间周三22:30将公布美国截至4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报告,投资者需对此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