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巴克莱CEO将受惩 薪酬被大幅削减

巴克莱CEO将受惩 薪酬被大幅削减

汇通网2017年04月11日09:2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巴克莱银行首席执行官斯特利在2016年时试图确定举报人身份招调查,被大幅削减薪酬。外媒报道称,巴克莱银行相关人员本周一(4月10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正在调查斯特利的行为。巴克莱回应称,将惩处首席执行官斯特利,决定大幅削减其薪酬。

巴克莱银行首席执行官斯特利在2016年时试图确定举报人身份招调查,被大幅削减薪酬。汇通网援引外媒的报道称,巴克莱银行相关人员本周一(4月10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CA)正在调查斯特利的行为。巴克莱对此回应称,将惩处首席执行官斯特利,决定大幅削减其薪酬。

斯特利在发表声明时也认了错并正式向董事会道歉。他表示自己愿意接受一切合理的处罚,并称自己愿意全力配合金融服务管理局与审慎监管局的调查。巴克莱经人提醒关注到涉及一名高管个人事务后,斯特利被指试图搞清楚举报人的身份。

据彭博报道,本次的一案双查主要是调查斯特利在潜在违反举报人相关法律一事中扮演的角色。该法律旨在保护英国和美国的举报人。巴克莱股价下跌。该企业的市值为360亿英镑(446亿美元),该股在2017年时下跌了4.1%左右。

英国银行集团(Shore Capital)的分析师Gary Greenwood在写给投资者的一份声明中称,巴克莱银行与斯特利此前合作愉快,他如今遭调查对巴克莱银行的前景会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FX678报道,鉴于此银行以前就有监管不当的行为,如今对斯特利的调查对于重建巴克莱银行的声誉而言是一件不利的事。

自从斯特利在2015年年底时开始执掌巴克莱后,他就重整了自己的管理团队,并将重心放在了该行的首要市场。他顶住了分拆业务以及大幅缩小投资银行的呼声,选择了加快业务出售,并出售公司所持的非洲银行股权。

在过去六个月中,斯特利削减了约6000个工作岗位,并在第4季度利润下降后调降了股息。在担任巴克莱首席执行官前,斯特利曾为摩根大通效力30多年。

巴克莱还称,该行和斯特利将全面配合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与审慎监管局的调查。该行称,其董事会也正在委托第三方对巴克莱的相关程序和管控举措进行独立评估。

尽管遇到了这样的事,但巴克莱董事长John McFarlane仍在声明中称,董事会仍对斯特利有信心,并将支持他在5月10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再次获得任命。

巴克莱从2005年至2007年进行了欺诈,出售明知道很可能会失败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价值超过310亿美元,并告诉投资者支持证券的抵押是健全的。因巴克莱银行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前出售抵押证券的欺诈行为,美国司法部此前对它进行了起诉。巴克莱银行还因不公平的解雇一位职员而遭到起诉。

* 汇通网小科普:巴克莱银行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机构之一,总部设于英国伦敦。巴克莱银行于1690年成立,是英国最古老的银行,具有逾300年历史,是全世界第一家拥有ATM机的银行,并于1966年发行了全英第一张信用卡,1987年发行了全英第一张借记卡。截止2013年,全球雇员达到140,000人。截至2012年总资产高达1.49万亿英镑,为全球第七大银行,在英国是位于汇丰银行之后的第二大银行。巴克莱银行在全球50多个国家经营业务,在英国设有2100多家分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