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一大信号显示:非农数据“新时代”正悄然迫近

一大信号显示:非农数据“新时代”正悄然迫近

汇通网2017年04月11日09: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3月新增就业人数少,并不意味着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出现了根本性质的转变,也许到了4月,美国就业市场会出现报复性反弹。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美国3月失业率降至10年低点4.5%,这意味着就业市场日益收紧,非农大幅增长的时代将成为过去。

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9.8万,创2016年5月来最低水平,市场将此归因于天气因素。不过非农数据中一指标暗示另一番景象可能正悄然迫近。

据彭博报道,从历史平均水平来看,美国3月因为天气过于糟糕而不能工作的人平均有14.3万,且另外有310.6万全职工作人员,会因为天气糟糕,只能进行兼职工作。

这表明,3月新增就业人数少,并不意味着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出现了根本性质的转变,也许到了4月,美国就业市场会出现报复性反弹。

而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美国3月失业率降至10年低点4.5%,这意味着就业市场日益收紧,非农大幅增长的时代将成为过去。

而更长经济周期来看,1974-1975年,2000-2003年,2006-2009年期间,随着失业率回落至5%下方,非农就业增速也出现了大幅放缓现象。

每月新增岗位只需达到7.5-10万个,就能跟上工作年龄人口增长的速度,美联储一些官员认为就业市场达到充分就业。

黄金年龄段(25-54岁人口)就业人口比率是衡量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最佳指标之一。随着失业率下滑,过去几年中,黄金年龄段就业人口比率录得上升,但上升速度趋缓。

Naroff Economic Advisors的首席经济学家Joel Naroff称,“就业市场显得紧俏。确实企业最大的不满大概在于其无法找到合格的工人,如果情况真的是这样,那么招聘就会受到限制,甚至可能导致实际进度放缓。办法就是增加工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