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被曝出大丑闻 对Libor进行操控

英国央行被曝出大丑闻 对Libor进行操控

FX1682017年04月10日17:0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BBC公布了一段录音,显示英国央行牵扯操纵伦敦同业拆放利率(Libor)。这段2008年的录音证明英国央行在金融危机期间不断向商业银行施压,从而打压Libor利率。

BBC公布了一段录音,显示英国央行(BOE)牵扯操纵伦敦同业拆放利率(Libor)。

这段2008年的录音证明英国央行在金融危机期间不断向商业银行施压,从而打压Libor利率。

这让巴克莱(Barclays)前老板Bob Diamond和英国央行副行长Paul Tucker在2012年前提交给财政部特别委员会的证据受到了质疑。

Libor追钟央行互相借款的成本,对按揭和其他贷款利率影响很大,刻意压低的做法被叫做虚报低价。

在录音中,巴克莱高级经理Mark Dearlove指示Libor提交者Peter Johnson压低该利率,并暗示是英国央行的授意。

英国最大的银行每家都有一位Libor提交者,他们建议的平均值会成为Libor的实际值。

不过他们会受到交易员或者老板出于盈利因素的压力,为此英国的银行已经总共被罚款逾60亿英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