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标普将南非评级降至垃圾级 为17年以来首次

标普将南非评级降至垃圾级 为17年以来首次

FX168财经网2017年04月04日08:2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标普于本周一(4月3日)把南非的长期外币评级降级一档,至BB+,这是投机级中的最高级;

标普于本周一(4月3日)把南非的长期外币评级降级一档,至BB+,这是投机级中的最高级;南非自2000年以来首次失去了标普(Standard & Poors)的投资级信用评级,这是对南非总统祖马大幅调整内阁所作出的反应。投资者担心南非的内阁调整或将冲击其经济复苏。

标普同时警告称,该国财政和宏观经济表现的恶化或将导致其评级进一步调降。除长期外币评级降级外,长期本币评级也从BBB降低至BBB-。两项评级的展望均维持在负面,这暗示下一次调整或为降级。

在上周令外界意外的内阁重组中,祖马解除了推动预算约束的财长PravinGordhan的职务,这或导致其执政的非国大分裂。

投资者将财长被免职视为对经济的打击。该国经济增速位于自2009年经济衰退以来的最低水平,失业率高达27%。

标普就此发表评论表示:“评级下调反映出我们认为非国大领导的政府已出现分歧,并导致包括财长在内的行政机构领导层出现变更,从而令其政策的连续性面临风险……加大了经济增长及财政状况遭受冲击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