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离婚”信件抵达欧盟 英国正式开启脱欧之旅

“离婚”信件抵达欧盟 英国正式开启脱欧之旅

汇通网2017年03月30日09:3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三(3月29日)表示,欧盟已收到关于英国脱欧的信件,启动为期两年的英国脱欧程序。且据BBC报道,内阁大臣没有在特雷莎·梅的信函中看到意料之外的内容。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三(3月29日)表示,欧盟已收到关于英国脱欧的信件,启动为期两年的英国脱欧程序。且据BBC报道,内阁大臣没有在特雷莎·梅的信函中看到意料之外的内容。

在接到该信件后,图斯克称,“我负有保护27国利益的重大使命,英国脱欧信函有6页长,不论对布鲁塞尔还是伦敦,都没有理由假装今天是开心的一天。但在即将到来的谈判中,我们会继续坚定决心并保持团结”。

图斯克还称,在英国正式离开欧盟前,欧盟的法律在英国仍是适用的;且在即将到来的谈判中,我们会继续坚定决心并保持团结,将致力于最小化欧盟公民、企业和成员国面临的成本。英国脱欧也有一些正面因素,比如使得27个成员国较以往更为团结。

英国致欧盟信件:2年内完成谈判是挑战,需尽快启动技术性谈判

据悉,英国在致欧盟的信件中表示,在2年内完成谈判是个挑战,英国在脱欧谈判中寻求将其带来的动荡最小化,且需要与欧盟共同努力来减小影响并尽可能给出确定性。

该信件还显示,英国与欧盟应该尽快启动围绕政策细节的技术性谈判,且需要在协商中优先讨论最大的挑战,英国希望达成包括金融在内的自由贸易协定。

英国首相:英国没有回头路,但将寻求最好的退欧协议

且就在图斯克宣称收到脱欧信件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也表示,英国脱欧没有回头路,已经通过致信触发了第50条款,联合王国正在退出欧盟;英国政府今天依照人民的意愿行动,英国的美好未来在前方。

特雷莎·梅还称,现在是在一起团结的时刻了,以确保为英国争取最好的退欧协议;希望英国能怀着前所未有的开放态度,且英国将成为欧洲最好的伙伴兼邻国。她还信心满满的称,对于英国与欧盟间新的深入合作,已有计划。英国怀着真挚的合作态度进入与欧盟的谈判,希望在两年内就未来的合作关系达成协议。

特雷莎·梅还表示,“知晓退出欧盟会带来一些后果,我们将不再是欧盟单一市场成员,但我们将追求大胆、雄心勃勃的欧盟贸易协议,且很明显英国需要加强与增长最快的市场之间的贸易关系”。

特雷莎·梅还认为,英国计划对与欧盟缔结新的深厚、特殊的伙伴关系,且这种关系最符合英国和欧盟的利益。英国寻求与欧盟继续在打击犯罪、恐怖主义方面的合作,并希望与爱尔兰维持共同旅游区。

特雷莎·梅也重申现在不是进行新一轮苏格兰独立公投的时机。同时,英国首席脱欧谈判官也表态称,脱欧之路非常艰难,而今天是第一天。

欧盟回应:将在谈判中步调一致,并将实现英国有序脱欧

欧盟回应英国正式启动脱欧谈判时称,欧盟的首要优先任务是最小化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欧盟在谈判中将团结一致以确保其共同利益,将关注“关键领域的协议”,实现英国有序脱欧。

同时,欧洲理事会日内还发表了欧盟草案。草案称,欧盟成员国对英国脱离欧盟感到遗憾,但对随后的程序已经做好准备。但该草案没有提及英国脱欧协议失败的可能性。据悉,欧盟27国领导人周三将对英国脱欧进行回应。

草案文件也显示,第一步是要由欧洲理事会批准谈判方针。欧洲理事会指出,欧盟将“作为一个整体”采取行动,努力尽量降低英国的决定对我们的公民、企业和成员国产生的不确定性。

该草案还声明称,欧盟将建设性的与英国进行“离婚谈判”以达成协议,希望未来英国仍是欧盟的亲密伙伴;但如果谈判破裂,理事会将确保“欧盟为这一结果做好准备,虽然这不是我们想看到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