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杜德利:利率仍相当低 加息步伐循序渐进

美联储杜德利:利率仍相当低 加息步伐循序渐进

汇通网2017年03月27日09: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上周五(3月24日)表示,目前美联储利率仍然相当低,加息步伐相当循序渐进;通过小幅加息让经济实现软着陆、并保持失业率和通胀率接近当前水平。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上周五(3月24日)表示,目前美联储利率仍然相当低,加息步伐相当循序渐进;通过小幅加息让经济实现软着陆、并保持失业率和通胀率接近当前水平。

杜德利指出,当前美国经济状态非常良好,我们相当接近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胀两大目标。如果失业率降得太低,可能会引发通胀问题。

杜德利表示,不必就利率问题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并不反对三月加息;不过,若美联储行动太激进,美元会走强,股市会疲软。

杜德利希望略微降低货币政策的宽松程度,以避免通胀问题;并称经济能消化当前的FOMC利率路径。

杜德利指出,如果一家大型银行发生问题,美联储将需要具备解散问题的能力。美国仍然需要为证券公司做最后担保。《多德-弗兰克法案》的改革可能放松对小银行的束缚;虽然多德弗兰克法案可能不完美,但不应当让大银行的倒闭损及金融系统。

杜德利称,废除《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并不是金融危机的重要影响因素,恢复该法案将意味着重组。

杜德利还表示,鉴于利率正在上涨,预计固定收益投资的魅力将在未来下降。随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普遍预计,更长周期的市场利率将上升。

最后,杜德利认为美国贸易和移民政策可能会冲击到纽约市的国际旅游业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