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中行纽约分行牵头叙作8亿美元融资支持中企对美绿地投资

中行纽约分行牵头叙作8亿美元融资支持中企对美绿地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7日09: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记者24日从中国银行纽约分行获悉,该行日前成功牵头为美国玉皇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皇美国)美国“绿地投资”甲醇项目组建银团,联合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及恒丰银行为玉皇美国提供了8亿美元项目融资贷款。

新华社记者王乃水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4日从中国银行纽约分行获悉,该行日前成功牵头为美国玉皇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皇美国)美国“绿地投资”甲醇项目组建银团,联合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及恒丰银行为玉皇美国提供了8亿美元项目融资贷款。

由山东玉皇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玉皇集团)投资兴建的玉皇美国甲醇项目于2015年9月18日破土奠基,是中资企业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乃至美国南部地区最大的“绿地投资”项目之一,将为美国创造400个直接就业岗位。

据介绍,受国际能源价格波动影响,中行纽约分行在组建银团过程中曾遇到一些反复,但基于之前历时近21个月的市场调研及可行性分析,通过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密切配合,该行最终成功叙作该融资项目,有力支持了中企走出去。

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最早在美设立的中资银行,为中企走出去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是中行纽约分行的重要业务之一,此次成功叙作玉皇集团“绿地投资”融资项目,不仅提升了中行纽约分行在美国本土提供金融服务的能力,也为境内民营企业在美“绿地投资”项目融资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同时兼任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的徐辰表示,玉皇集团的这一“绿地投资”项目是中美经贸双赢合作的典型案例,随着近几年中企对美投资的迅速增长,这样的案例正越来越多地在美国出现。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两国市场广阔,经济互补性强,未来合作潜力依然巨大。

成立于1986年的山东玉皇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涉及炼油、精细化工及橡胶三大版块,2016年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389位。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