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年度股东大会罕见不存在任何股东改革提案

高盛年度股东大会罕见不存在任何股东改革提案

FX1682017年03月24日09: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投行高盛被激进股东的意见牵着走非常常见。但本周高盛的股东大会却出现十多年难得一见的景象。高盛管理层最终说服股东投票否决了一系列激进投资者的政策改革计划。

作为美国最大的投行之一,同时也是2008年金融危机的幸存者,美国投行高盛被激进股东的意见牵着走已经非常常见了。但本周高盛的股东大会却出现了十多年难得一见的景象。高盛管理层最终说服股东投票否决了一系列激进投资者的政策改革计划。

根据美国证监会的报告显示,高盛集团的股东今年提出了包括改革银行架构以及调整银行持有的与原油相关资产等要求。不过最终,这些提议都没有获得股东大会的普遍支持。原本一共有五个提案将在4月的股东大会接受投票,不过最终,两个提案被股东们自己放弃,而另外三个在股东初步审核之后,被认为是没有必要的。

高盛上一次没有任何股东提议的股东大会是在2006年。尽管股东大会没有股东的改革提案并不能直接说明股东和管理层关系好坏或者银行的运营状态好坏,但本次十年难得一见的“无提案”股东大会仍然体现了银行近期运营一定程度上保持稳定的好现象。

作为比较,美银集团、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都至少有4个提议要进行投票表决。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两家银行目前还没有向美国证监会提出报告。

美国企业股东服务顾问公司ISS专家Patrick McGurn表示,“随着上一次金融危机的影响逐渐远去,高盛基本上没有在太多坏的角度受到人们关注。这可以算得上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