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Facebook与谷歌年收入望超千亿美元 但或面临BAT挑战

Facebook与谷歌年收入望超千亿美元 但或面临BAT挑战

汇通网2017年03月22日16: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科技巨头Facebook和谷歌2017年将继续保持在全球数字广告市场的统治地位。eMarketer的高级分析师Shelleen Shum表示,在不久的将来,Facebook和谷歌的唯一其他潜在竞争对手是可能是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中国的三大互联网巨头(合称为“BAT”)。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科技巨头Facebook和谷歌(Google)2017年将继续保持在全球数字广告市场的统治地位。

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预计,2017年谷歌的广告收入料达726.9亿美元,而Facebook的广告收入或达337.6亿美元。这两个公司的广告收入合计总额,相当于全球广告商数字广告支出总额的46.4%。

eMarketer的高级分析师Shelleen Shum认为,手机和视频广告占据主导地位。

Shelleen Shum表示,2017年,Facebook和谷歌将再次成为数字广告的全球领导者。这两大公司充分利用他们在手机和视频广告方面的持续竞争优势,赚取了近一半的全球数字广告资金。脸谱和谷歌在移动广告方面的主导地位将保持不变,因为它们整个2017年期间,赚取的数字广告收入料占全球移动广告收入的一半以上。

而目前,谷歌和Facebook均面临一些不利的处境。谷歌面临的处境是:部分广告商因其广告被挂在YouTube极端主义内容旁而将自己在谷歌上的在线广告悉数撤下。谷歌正在处理此事,并向其广告客户道歉。而Facebook面临的处境是:被爆料“假新闻”太多,甚至因此而惹官司。Facebook正在整顿其网站上的假新闻。

eMarketer公布的这份报告还指出,全球广告商在数字广告方面的支出将增加17.4%至5893.1亿美元,相当于其全部广告预算的38.3%。

eMarketer预计,Snapchat将在2017年的广告业务中获利更多,其广告收入料增至9亿美元,同比增长163.3%。

据WPP的BrandZ本周报道,2017年中国企业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的广告收入总额料达358.2亿美元,而腾讯的品牌价值已突破1000亿美元。

Shum表示,在不久的将来,Facebook和谷歌的唯一其他潜在竞争对手是可能是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中国的三大互联网巨头(合称为“BAT”)。因为这些公司的可支配收入在不断地上涨,与此同时,中国的科技人才也在日益增加。腾讯公司正在充分利用其各种广告产品,以促进其数字和移动广告收入的增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