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中广核助肯尼亚建核电站 “华龙一号”落地再进一步

中广核助肯尼亚建核电站 “华龙一号”落地再进一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2日09:3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中国广核集团21日宣布,中广核已与肯尼亚核电局(简称KNEB)签署了《中广核与KNEB之间关于核电培训合作框架协议》,将基于“华龙一号”及其改进型核电技术,为肯尼亚提供有偿的核电员工培训、培训能力建设和培训信息共享服务。这意味着,“华龙一号”落地肯尼亚再进一步。

新华社记者安娜 王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广核集团21日宣布,中广核已与肯尼亚核电局(简称KNEB)签署了《中广核与KNEB之间关于核电培训合作框架协议》,将基于“华龙一号”及其改进型核电技术,为肯尼亚提供有偿的核电员工培训、培训能力建设和培训信息共享服务。这意味着,“华龙一号”落地肯尼亚再进一步。

根据肯尼亚政府规划,肯尼亚计划在2030年前分4期建设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在2015年9月,中广核与肯尼亚签署了《关于肯尼亚核电开发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谅解备忘录,中广核与肯尼亚核电局将基于“华龙一号”技术及其改进技术,在肯尼亚核电开发和能力建设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包括:研发、建设、运营、燃料供应、核安全、核安保、核废物管理和退役等领域。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参处参赞郭策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与肯尼亚在能源合作、工程建设方面有着诸多的成功经验,双方的许多大型项目在稳步推进,相信在核能领域的合作也将是成功的。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