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理事会主席:计划4月29日召开有关英国脱欧的峰会

欧洲理事会主席:计划4月29日召开有关英国脱欧的峰会

汇通网2017年03月22日08:2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二(3月21日)表示,他将召集欧盟另外27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在4月29日开会,为英国脱欧谈判制定指导方针。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二(3月21日)表示,他将召集欧盟另外27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在4月29日开会,为英国脱欧谈判制定指导方针。

据悉,此次峰会是英国和欧盟27成员国谈判正式开始前的必要步骤。英国政府周一(3月20日)表示,将于3月29日向欧盟发出正式的退出通知。

图斯克称,“你知道,我个人希望英国没有选择离开欧盟,但大多数英国选民还是决定离开。因此,必须竭尽所能,使得‘离婚’过程让欧盟感受到最少的伤痛”。

图斯克还认为,这场史无前例的会谈将持续两年之久,尽管许多外交官在内的官员都承认,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图斯克最后还称,“对于谈判的主要优先事项,必将是确保尽可能高的确定性和清晰度,为了将会受到英国脱欧负面影响的所有居民、企业和成员国,也为了全球各地我们的重要伙伴和朋友们”。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