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汇控CEO涉税务问题被英税务部门调查

汇控CEO涉税务问题被英税务部门调查

FX1682017年03月17日14:5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汇丰控股行政总裁、现年58岁的欧智华接受英国税务部门的调查。英国税务部门怀疑欧智华2013至2014年度,曾经将部分收入存放于巴拿马成立的离岸公司,有否涉及不当税务行为,当局在2015年底开始调查欧智华,并曾要求他回答120多条问题。

汇丰控股(00005)行政总裁、现年58岁的欧智华(Stuart Gulliver)接受英国税务部门的调查。

《彭博》报道,欧智华早前要求英国当局结束对他的税务调查,被伦敦法院驳回,他可能需要向当局提供更多相关数据。

英国税务部门怀疑欧智华2013至2014年度,曾经将部分收入存放于巴拿马成立的离岸公司,有否涉及不当税务行为,当局在2015年底开始调查欧智华,并曾要求他回答120多条问题。

欧智华入禀要求终止调查,表示早于2003年海关税务总署已认同他的居住地是香港,计算税务方法与英国常住公民不同。

法院在裁决中指出,欧智华未有回答所有问题,目前终止调查是太早,强调有关调查局限于欧智华居住地的事实提问,并无指控欧智华有任何不当行为。

另一方面,欧智华等3名高管,过去一个月接连沽出汇控股票,合计套现近1700万港元。联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欧智华继2月27日沽出12.25万股后,于上周五 (3月10日)先以每股8.064美元(现金以外的资产, 约62.59港元),在场外购入920股汇控股份,再以每股6.672英镑(约63.95港元)于场内沽出24.11万股,套现逾1500万港元。完成后,欧智华仍持有超过700万股汇控股份,以周四(3月16日)收市价64.35港元计算,市值约4.56亿港元。

此外,盛传下任行政总裁候选人之一的集团财务董事麦荣恩(Iain Mackay);以及风险管理总局缪思成(Marc Moses),也于上周五(3月10日)分别沽售9986股及2.12万股,合共套现约200万港元,2人于2月27日已分别减持7.13万股及7.26万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