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经济界对沙中合作充满期待

沙特经济界对沙中合作充满期待

经济参考报2017年03月17日10:1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在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沙特经济界人士纷纷表示对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两国加强合作,特别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的深度对接充满期待。

在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沙特经济界人士纷纷表示对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两国加强合作,特别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的深度对接充满期待。

沙特石油和经济学家穆罕默德·萨班说,近年来,沙中贸易额增长遇到瓶颈,而恰逢此时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沙特提出了旨在摆脱对石油依赖的“2030愿景”。依托这两者的深度对接,中国可以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强大的工业制造能力在沙特投资建厂,帮助沙特发展非石油经济,沙特则能够将其先进的石化技术和经验应用于庞大的中国市场。

沙特经济协会成员、经济学家阿卜杜拉·玛古斯说:“现在,沙特希望将中国的技术、经验和投资引进来,帮助沙特发展非石油经济。”

沙中商务理事会副主席、沙特阿吉兰集团副董事长穆罕默德·阿吉兰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恰恰与沙特的发展愿景不谋而合。(王波)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