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减产协议面临信任危机 沙特努力可能付之一炬

减产协议面临信任危机 沙特努力可能付之一炬

FX1682017年03月17日09:4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巴克莱能源研究主管Michael Cohen称,预期OPEC最终会以某种形式延长减产协议,让市场放任自流不符合OPEC领导人的想法。沙特2月增产也让原油受挫,Again Capital的John Kilduff认为原油会迎来再一次的崩溃,而35美元会是一个警戒位置。

CNBC周三(3月15日)撰文称,沙特副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访问了白宫,减产协议却似乎不牢靠。

Bin Salman是沙特的新名片,他主张减少对原油的依赖。他也被视作是减产协议的推手,预期他在华盛顿会讨论野门的战争和伊朗核协议。

分析师表示OPEC很有可能会遵循减产并延长协议,原因是原油跌破40会拖累生产国预算并让沙特改革更加艰难。

OPEC成员称,在5月会面时他们会对延长减产协议作出评估。

“如果王储在这里(美国)讨论更加广泛的经济问题,兜售沙特阿美IPO,兜售Saudi Vision 2030计划,而现实是沙特在高油价环境中更加有经济上的吸引力,”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商品策略全球主管Helima Croft称,“这就有些紧张。在低油价环境中,数字上就变得更有挑战。”

Bin Salman是沙特国王31岁的儿子,是王位的有力竞争者。

表面上看油价成功维持在了50上方,减产很成功。不过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上周在剑桥能源周上对其他协议参与国表达了不满,他表示沙特不会为其他人的合规度较低买单。

Croft指出这应该只是沙特的鞭策,而非威胁要退出协议。

在能源周上伊拉克原油部长Ali Al-Luiebi称,伊拉克在下半年之前产量会达到每日500万桶,并最终升至700万桶。

美国的增产是另一大利空,自从减产协议以来,美国就加足马力开采页岩油,产量目前已超过每日900万桶。

巴克莱(Barclays)能源研究主管Michael Cohen称,预期OPEC最终会以某种形式延长减产协议,让市场放任自流不符合OPEC领导人的想法。

沙特2月增产也让原油受挫,Again Capital的John Kilduff认为原油会迎来再一次的崩溃,而35会是一个警戒位置。

Croft补充道,只有在产油国互相更好协调的情况下,原油的波动才会真正下降。

他还指出,只要不破50,减产就会延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