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巴克莱:若满足这一条件 则OPEC可能延长减产协议

巴克莱:若满足这一条件 则OPEC可能延长减产协议

FX1682017年03月14日10:17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巴克莱分析师Michael Cohen周一(3月13日)在报告中称,在油价接近或低于50美元/桶的情况下,OPEC则有更高的可能性延长以当前形式减产的协议。

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Michael Cohen周一(3月13日)在报告中称,在油价接近或低于50美元/桶的情况下,OPEC则有更高的可能性延长以当前形式减产的协议。

同时,该行还表示,如果油价突破每桶60美元,那么各国就将借机修改减产协议,但仍会以某种形式延续协议。减产协议的延期料将取决于价格。

OPEC去年11月30日达成八年来首个内部减产协议,试图削减令油价承压已久的供应过剩。同时,去年12月10日由俄罗斯领衔的11个非OPEC产油国也加入到了减产协议,共计将减产180万桶/日。截止今年2月,OPEC减产完成率已攀升至94%

OPEC下次会议将于5月25日在维也纳举行,届时与会者将谈论供给政策。市场希望这次会议可以决定,石油限产会不会延长至明年1月1日。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曾表示,“5月OPEC会议是否延长减产协议,还要看5年的平均库存水平。”

巴克莱表示,相比2016年下半年,产油国可能在2017年上半年提高油品,非油液化产品的出口,因为这些都是在OPEC减产协议之外的。

该行指出,也门、伊拉克、叙利亚的冲突意味着沙特可能更偏向于某种协议,以保持油价的稳定。油价的稳定是驱动主要OPEC产油国是否继续以某种形式延续减产协议的动力。

巴克莱还重申,其对2020年的油价中期前景看涨,并警告长期原油市场的需求将面临新的威胁。此外,一些主要计划在2020年完成的石油开发项目届时可能推迟,意味着供应下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