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英媒:美国原油库存攀升导致国际油价暴跌

英媒:美国原油库存攀升导致国际油价暴跌

参考消息网2017年03月10日16: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英媒称,受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9周增加并创下新高影响,国际油价周三创一年多来的最大跌幅。人们再次对供应过剩感到担忧,这引发货币市场震动,并重创能源股。

英媒称,受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9周增加并创下新高影响,国际油价周三创一年多来的最大跌幅。人们再次对供应过剩感到担忧,这引发货币市场震动,并重创能源股。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9日报道,美国基准原油品种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价格降幅高达5.8%,一度跌至每桶50.05美元,随后回调至每桶50.28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下滑4.9%,至每桶53.10美元,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

此轮下跌的原因是美国能源信息局称,由于炼油采购减少,美国的原油库存增加了820万桶,大大超出分析人士的预期。

面对油价下滑,基金管理者纷纷抛售能源股,标普500能源板块下跌2.5%,创下自去年9月中旬以来的最大日跌幅,使其自年初以来的跌幅达到8.5%。

就在美国原油库存报告出炉的前一天,沙特石油大臣哈立德·法利赫警告称,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之间达成的减产协议促进了美国页岩油市场的复兴,从而可能削弱稳定原油价格的努力。

他表示,是否延长协议将取决于石油库存回落至平均水平的快慢。

原油供应过剩正值能源领域各大高管齐聚美国休斯敦参加行业年会之际。相比一年前油价停留在每桶30美元的时候,今年与会者的情绪要乐观一些。

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普亚纳表示,市场既有欧佩克减产这样的牛市因素,也存在“库存不断增加”这样的熊市因素。

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多在3月7日晚间的一场记者会上淡化处理了人们对美国石油库存居高不下的担忧。他说,观察人士因为可以得到美国的数据,所以往往重点关注美国的库存。他还暗示说,离岸石油库存已开始减少。

俄罗斯卢布贬值1.2%,降至1美元兑58.89卢布。南非兰特贬值1.1%,降至1美元兑13.12兰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