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016年四季度GDP上修 得益于资本支出创近三年来最快增速

日本2016年四季度GDP上修 得益于资本支出创近三年来最快增速

汇通网2017年03月08日10:5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2016年第四季GDP上修,因资本支出创近三年来最快增速,这对决策者来说是个好消息。日本决策者开始讨论如何逐步撤出多年来的大规模刺激举措。日本2016年第四季GDP环比年率修正为增长1.2%,2016年第四季GDP修正后较前季增长0.3%。

日本2016年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上修,因资本支出创近三年来最快增速,这对决策者来说是个好消息。日本决策者开始讨论如何逐步撤出多年来的大规模刺激举措。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2016年10-12月当季GDP环比年率修正为增长1.2%,预估中值为成长1.6%,初值为增长1.0%。

2016年第四季GDP修正后较前季增长0.3%,预估中值为成长0.4%,初值为成长0.2%。

经济增长加快给日本政府带来福音。日本决策者一直依赖企业增加投资来推动经济增长和提高较低的生产率。然而,经济成长仍未强劲到足以持续催生可持续的通胀,且保护主义风险升高可能令日本出口商不愿调高薪资;外界视加薪为提振日本消费及经济活动的关键所在。

数据同时显示,第四季资本支出较前季增长2.0%,高于路透调查预估的增长1.7%,且为2014年第一季成长2.3%以来的最高增幅。第四季民间消费修正后持平于上季水准,与初值相同。

一些分析师预计,由于企业即将开始投资更具效能的设备,以因应劳动力随着老年化人口而缩减的问题,因此资本支出可望进一步增加。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