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顺丰王卫成“黑马”

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顺丰王卫成“黑马”

FX1682017年03月07日14:5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胡润研究院周二(3月7日)发布《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微软创办人盖茨蝉联全球首富,财富达5600亿元人民币。大中华区方面,万达集团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05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蝉联首富,全球排名第19位。顺丰创办人王卫以1860亿元的财富位列大中华区第三,全球第25位,比去年上升305位。

胡润研究院周二(3月7日)发布《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微软创办人盖茨(Bill Gates)蝉联全球首富,财富达5600亿元人民币,排名第2及第3位的分别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及亚马逊创办人贝索斯(Jeff Bezos),二人财富分别有5400亿及4980亿元人民币,其中贝索斯财富同比大幅上涨37%;Zara创办人奥迪加(Amancio Ortega)及facebook创办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则分列第4及第5位;甲骨文创办人埃利森(Larry Ellison)、美洲电讯斯利姆(Carlos Slim Helu)家族分别排行第4至7位,科氏工业的科赫兄弟同居第8位,纽约大亨彭博(Michael Bloomberg)则居第10位。

胡润富豪榜

(胡润全球10大富豪 来源:胡润研究院)

大中华区方面,万达集团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05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蝉联首富,全球排名第19位;阿里巴巴马云及其家族财富则以2000亿元人民币位列大中华区第2位,全球排名第20位,比去年上升16位;顺丰创办人王卫财富有1860亿元人民币,全球排名第25位,比去年上升305位;至于长和系上市公司主席李嘉诚则下跌至第4位,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排名第5位。其中,王卫不单首次进入前10名,而且在排行榜中的居住地列为中国香港,因此王卫在《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成为香港首富。

今年的排行榜共有23位新人进入前100名,包括PayPal、Tesla和SpaceX三家公司的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

胡润富豪榜2

(胡润大中华区10大富豪 来源:胡润研究院)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