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月率降0.1% 或减缓欧元区经济复苏

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月率降0.1% 或减缓欧元区经济复苏

汇通网2017年03月06日09:4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统计局上周五(3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月率为下滑0.1%,为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不及此前预期的上升0.3%。分析师认为,销售月率下滑是受物价上涨,消费者支出意愿下滑拖累。

欧洲统计局上周五(3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月率为下滑0.1%,为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不及此前预期的上升0.3%。分析师认为,销售月率下滑是受物价上涨,消费者支出意愿下滑拖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欧洲统计局数据指出,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月率较去年12月下滑0.1%,不及预期的上升0.4%。

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1.2%,不及预期的上涨1.5%。

分析师认为,该数据不及预期暗示欧元区消费者支出意愿下滑,可能会拖累欧元区经济复苏。

欧洲统计局上周四(3月2日)发布称,受能源价格上涨提振,2月年度消费者通胀率为2%,触及四年高位。

从分项数据来看,1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主要受包括服装、电子产品、药品和电子商务等非食品销量下滑0.2%拖累。食品、饮料和烟草销量也下滑0.1%。1月零售销售唯一上升的分项数据是汽车燃油销量,上升0.8%。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