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巴菲特旗下公司增持苹果股票逾一倍 总价值约180亿美元

巴菲特旗下公司增持苹果股票逾一倍 总价值约180亿美元

TechWeb2017年02月28日11: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投资大鳄巴菲特周一表示,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对苹果的持股自2016年底以来增加逾一倍。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持有约1.33亿股苹果股票,根据周一收盘价计算价值约为180亿美元。

2月28日消息,美国投资大鳄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表示,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对苹果的持股自2016年底以来增加逾一倍。

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持有约1.33亿股苹果股票,根据周一收盘价计算价值约为180亿美元

根据监管文件,截至去年12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约6000万股苹果股票。

巴菲特称,苹果CEO库克“做得非常棒”,但表示在苹果公布财报后就没有继续买进其股票。

巴菲特在提及iPhone时表示,消费者对这一产品的粘性令人难以置信。他表示,虽然这并不意味着苹果能够免于被新技术颠覆,但苹果产品具有极大的持续性,人们的生活也在极大程度上以苹果产品为中心。

去年5月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截至去年3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981万股苹果公司股票。这是巴菲特首次持有苹果股票。

伯克希尔哈撒韦去年首次投资苹果就颇引人关注,因为巴菲特此前表示不喜欢科技类股(只有IBM除外),认为这类股票在他的研究能力之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