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努钦:特朗普财政预算中不会减少福利开支

努钦:特朗普财政预算中不会减少福利开支

FX1682017年02月27日15: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上周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份财政预算中不会缩减社会福利支出,比如社会保障支出和医疗保障支出。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Mnuchin)上周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份财政预算中不会缩减社会福利支出,比如社会保障支出和医疗保障支出。

努钦表示,特朗普将利用周二晚在众参联席会议上做报告的机会,提前告诉大家他全面税改方案的几个重要方面。该税改方案旨在帮助中产阶级,简化税收体系,降低税费,从而鼓励美国制造业发展和提高美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努钦对福克斯新闻(Fox News Channel)表示,税改是他最首要的工作,并表示预算方案不会寻求减少联邦“福利计划。”

据福克斯提供的文字记录显示,努钦表示:“我们没有碰那部分内容,也不希望那部分内容成为我们预算的一部分。我们十分关注其他部分,并且我们关注的那部分内容对我们来讲十分重要。我们关注的内容才是总统预算的首选。”

努钦没有透露更多的内容,并表示税改方案还没有确定下来。他说,特朗普认为“互惠税”将会让美国和其他国家实现贸易平衡。特朗普政府官员一直抱怨说,很多国家对进口产品征收增值税,但对出口产品却进行免征。

但是努钦再次表示,他将会“仔细研究”国会的边境税方案。该方案,将对向美国进口的产品征收20%的边境税,以鼓励美国国内企业的生产和出口。该方案将在未来10年内为美国政府带来超过1万亿美元的税收收入,从而冲抵减税带来的税收减少。

努钦说:“特朗普总统很喜欢边境税这个概念,他很关心这个税种。”

他还补充道,特朗普政府将和参众两院“充分利用这一点,一起制定一份综合性方案。”

在问道特朗普的预算和税收方案可能采取更激进的税收假设时,努钦表示特朗普政府“原则上相信动态评估(dynamic score),”即认为较轻的税收负担,会刺激经济活动而使税收增加。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不久前使用“静态评估”为主的评估方法,公布了一份十分保守的关于特朗普税改和预算对美国经济影响的报告。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