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称调整边境税促进美国就业 但未明确力挺态度

特朗普称调整边境税促进美国就业 但未明确力挺态度

汇通网2017年02月24日14: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四(2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商业大佬们进行讨论,表示自己青睐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士提出的促进出口的调整边境税政策,但没有对此表示明确支持。

周四(2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商业大佬们进行讨论,表示自己青睐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士提出的促进出口的调整边境税政策,但没有对此表示明确支持。

边境税改革

特朗普曾猛烈抨击一些美国公司将业务搬到墨西哥等国家。共和党计划的核心是30年来首次大幅调整税收政策,而特朗普对此释放了混合的信号。

在接受路透采访时,特朗普用最乐观的语气谈论了边境税调整问题,表示这可能导致美国出现更多的工作机会。今年1月,在接受不同的媒体采访时,特朗普就此释放了相互矛盾的信号。他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这个问题太复杂,但在另一次采访时则称,这个问题还在商讨中。  

特朗普周四向路透表示,他自己当然支持边境税调整,这会导致公司回到美国建立工厂,从而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并且不需要支付税收。在特朗普做出这一评论后,墨西哥比索兑美元小幅下滑,最后收于19.68。周四早些时候,墨西哥比索触及特朗普去年11月8日选举胜利以来的最高水平。特朗普还表示,他的新政府处理好奥巴马医改方案后就将解决税收改革的立法问题。周四早些时候,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向CNBC表示,特朗普政府的目标是,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支持下,8月前就制定出税收计划。

商界意见不一

在向路透发表以上讲话前,特朗普会见了20多位美国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讨论如何使制造业工作机会回到美国,而这也是他参与总统竞选时的一个主要议题。 

在众议院共和党税制改革蓝图上,调整边境税已成为最具争议的议题。

这项条款使美国出口收入免征联邦税,但进口会被强制征收20%的隐形税收。这对众议院的计划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将增加超过1万亿美元的收入,从而抵消公司减税造成的损失。

但是,这也对美国的商业造成了划分。批评者指出,零售商、炼油厂和汽车制造商被警告,如果这些措施得以通过,消费品价格将出现上涨,可能推高通胀率。

相反,许多出口商则乐于听到这一提议,包括位于美国的跨国公司。他们敦促美国国会将该政策作为全面税制改革的一部分。

调整边境税的支持者们认为,调整边境税将导致已经很强势的美元继续走强,中和进口价格上涨的压力。立法者和公司游说者则表示,这项措施可能不能通过国会的批准。如果没有特朗普的明确支持,可能潜在破坏税收改革的前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