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媒:汇丰银行利润锐减62%并遭国际调查

英媒:汇丰银行利润锐减62%并遭国际调查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23日14:3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汇丰21日上午宣布,2016年其税前利润从2015年的188.7亿美元降至71亿美元。该行还称,正在接受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的金融犯罪管控调查。

英媒称,汇丰银行称,正在接受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的金融犯罪管控调查。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月21日报道,这项声明发表在这家银行报告其年利润下降62%之际。该调查涉及汇丰“配合英国洗钱调查以及遵守金融犯罪系统和管控要求的情况”,是针对汇丰的一连串国际调查的最新一起。

本报去年披露,美国司法部任命的官方监督员迈克尔·切尔卡斯基对汇丰的13名客户与英国恐怖主义有关联一事表示担心。

汇丰21日上午宣布,2016年其税前利润从2015年的188.7亿美元降至71亿美元。

造成这一结果的不利因素有,与卷入丑闻的欧洲私人银行业务相关的32亿美元资产减记、简化和提高利润计划的成本、对自身债务价值的调整和出售在巴西业务的成本等。汇丰的总收入减少1/5,降至480亿美元。

继去年回购25亿美元自身股票后,汇丰将进一步回购10亿美元股票。汇丰称这反映出自己的稳定性和财务实力。它将保持与去年持平的股息水平。

定于今年卸任的汇丰董事长道格拉斯·弗林特说,仍在按部就班地寻找他的继任者,并将在适当的时候宣布结果。

汇丰公布了2016年的支付详单,称少付给“某些人”1210万美元,这反映了他们卷入某些引人注目的事件和存在个人违法行为。

美国律师切尔卡斯基访问英国后在一份报告草稿中点了13个嫌疑人的名字——其中12人与“伊斯兰国”组织有关联。切尔卡斯基2012年受命监督汇丰在加强管控方面的进展。

汇丰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格利弗今天说:“我们的监督员表示了某些担心,但我们一直在进步,而且我们会毫不动摇地兑现承诺。”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