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提出14条理由 为欧盟130亿欧元的税款辩护

苹果提出14条理由 为欧盟130亿欧元的税款辩护

TechWeb2017年02月21日15: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针对欧盟裁定苹果在爱尔兰的税收违反法律、要求苹果向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税款一事,苹果已上诉至欧洲法院,并提出14条理由进行辩护。

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欧盟裁定苹果在爱尔兰的税收违反法律、要求苹果向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税款一事,苹果已上诉至欧洲法院,并提出14条理由进行辩护。

在经历了两年时间的调查之后,欧盟在2016年8月30日裁定苹果与爱尔兰达成的税收协议违法欧盟法律,要求苹果在2017年1月3日前向爱尔兰政府补交130亿欧元的税款,逾期未缴还面临着15亿欧元的利息。

但苹果表示其在全球各地区的税收都符合法律,在爱尔兰不存在税收方面的优惠,爱尔兰政府也对欧盟的这一裁定表示不满。

对此,苹果已对欧盟的裁定提出上诉,周一,位于卢森堡的欧洲法院公布了苹果提出的14条抗辩理由。

在苹果提出的14条辩护理由中,苹果坚持认为欧盟在计算苹果利润方面范了根本性的错误,高估了苹果爱尔兰分部的税收。

而在苹果提交的辩护理由中,苹果还多次指出欧盟未给予苹果合适的辩护机会、未允许苹果提供充足的证据进行辩护,仅凭少数专家的意见就作出了裁定。

此外,苹果还指出欧盟未拿出作出裁决的理由,未进行尽责和公正的调查,违背了《欧盟基本权利宪章》中所规定的“享受善政权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