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上季度增长逊于预期 潜在增长动能强劲

欧元区上季度增长逊于预期 潜在增长动能强劲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16日15:0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美媒称,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低于初值,但在该地区面临诸多政治不确定性之际,潜在增长动能依然强劲。

美媒称,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低于初值,但在该地区面临诸多政治不确定性之际,潜在增长动能依然强劲。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15日报道,欧盟统计局14日公布,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4%,换算成年率增长1.6%。1月31日公布的初值为环比增长0.5%。

2016年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稳定,但在此期间该地区的信心受到一系列事件的打击,其中包括英国脱欧公投的持续影响和德国、法国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这抑制了经济的增长。

该地区经济今年料将保持强劲。欧盟13日将其对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速的预期上调至1.6%。

但经济学家警告称,欧元区未来与英国和美国的贸易关系存在不确定性,而且德国、法国和荷兰的关键选举前反欧盟情绪有高涨的风险,这些情况都可能给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造成负面影响。此外经济学家称,能源价格攀升可能抑制家庭对其他商品和服务的支出,除非工人能获得相当幅度的涨薪。

欧盟统计局14日还称,欧元区去年12月工业产值环比下降1.6%,但同比增长2%。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