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土库曼斯坦现总统在总统选举中获胜

土库曼斯坦现总统在总统选举中获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4日09:4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土库曼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13日在首都阿什哈巴德宣布,根据初步统计结果,现任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赢得总统选举,将再次连任。这将是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的第三个总统任期。

新华社记者周良

阿什哈巴德(CNFIN.COM / XINHUA08.COM)--土库曼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13日在首都阿什哈巴德宣布,根据初步统计结果,现任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赢得总统选举,将再次连任。这将是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的第三个总统任期。

中央选举委员会在记者招待会上称,共有超过314万名选民参加了12日的投票,投票率为97.27%。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9名候选人中,土库曼斯坦民主党推选的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获得了97.69%的选票。

目前设立在土库曼斯坦驻外使领馆的少数几个投票站还没有统计出投票结果,一旦这些选票统计出来后,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尽快公布最终选举结果。

本次总统选举共有9名候选人参加竞选,还包括工业家和企业家党推选的候选人阿塔雷耶夫、农业党推选的候选人奥拉佐夫等8人。

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在投票结果公布后表示,这是土库曼斯坦历史上第一次有3个政党推选的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本次总统选举为所有候选人提供了平等条件,选举是民主、开放和公正的,上合组织观察员没有在选举中发现舞弊行为。

这是2016年9月土库曼斯坦修改宪法之后的首次总统选举。根据新宪法,新一届总统的任期将从5年延长为7年。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1957年出生于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州,毕业于土库曼斯坦国立医学院。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2006年12月去世后,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出任代总统,后于2007年2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成为国家独立后的第二位总统,并在2012年的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