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总理相信能取得积极的审核结果 拒接受“不切实际”的条款

希腊总理相信能取得积极的审核结果 拒接受“不切实际”的条款

FX1682017年02月13日09:43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他相信援助方案的改革审核工作将取得积极的结果,但重申该国不会接受任何“不切实际”的条款。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当地时间上周六(2月11日)表示,他相信援助方案的改革审核工作将取得积极的结果,但重申该国不会接受任何“不切实际”的条款。

齐普拉斯警告称:“各方需要谨慎对待一个被掠夺过的国家,我们的人民为了欧洲已经做出了太多牺牲。”

希腊和国际债权人的谈判在上周五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有望在未来数年内消除财政政策分歧,从而在保护债权人利益的同时也能避免希腊陷于违约风险。

齐普拉斯表示:“(评估工作)将得以完成,预计结果将是正面的。”

据悉达成援助方案,将会为希腊提供最后一笔860亿欧元的救援资金,从而保证该国能够在今年夏天偿还72亿欧元的一笔最大债务。

希腊债权人代表预计将于本周重返雅典,从而审核希腊是否完成了协议规定的第二次改革计划。

齐普拉斯称:“我们已经做好了在援助框架内进行任何讨论的准备,不过任何讨论都不能够超出协议框架和合理的范畴。我们不会满足任何不合理的要求。”

与此同时,齐普拉斯指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2010年的首次援助中表现“懦弱”。目前为止,在最新的援助方案中,IMF一直是作壁上观,并明确指出将不会参与其中,认为此次的援助方案将令希腊陷于债务不停放大的糟糕处境中,预计至2060年希腊债务将达到GDP的275%。

[责任编辑:王静]